第十七届西博会德阳投资推介会:德阳签约89个项目投资逾869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9-20 11:50: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9月19日,德阳市在成都举行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当日,德阳签约项目89个,投资总额869.94亿元,涉及装备制造、食品饮料、绿色建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

    其中,一产类项目2个,投资7.8亿元;二产类项目64个,投资413.74亿元;三产类项目23个,投资448.4亿元。项目涉及装备制造、食品饮料、绿色建材、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数字经济、教育、旅游、农业等多个领域。
    签约项目中,属“5+5+1”产业类别的49个,投资金额542.25亿元,分别占比55.06%和62.33%。其中五大主导产业(装备制造、食品饮料、新型化工、生物医药、绿色建材)项目39个,投资总额266.72亿元。五大新兴产业(通用航空、轨道交通、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项目8个,投资总额95.13亿元。数字经济项目2个,投资总额180.4亿元。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89个项目中,大多是涉及民生、环保、教育、智能制造等方面的重点项目,其中包括京东集团在广汉市建设京东(德阳)产业园项目,中青城投资在什邡市建设雪茄·世界演艺城一期项目,湖北华中农业大学、润格生物在绵竹市建设产学研一体化生物制剂产业项目,广东南山集团在德阳高新区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联东集团在广汉市建设国际企业港一期项目等。
    值得一提的是,投资180亿元的北京京东(德阳)产业园项目,是德阳目前引进的最大实体产业项目,将建设京东云、司法拍卖、财税创新、运营结算中心四大板块,尤其是其中的京东西南智能运营结算中心,建成后将成为电商运营结算中心、“互联网+”电商新经济生态产业城、智能订单生产中心,不仅是德阳数字经济产业的新突破,还将助力德阳加快构建大数据产业聚集区。

    另外,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0亿元分3年在中江成德工业园区建设广东光大绿色环保(德阳)城乡固废综合处置一体化建设项目,包括城乡生物质秸秆和生活垃圾综合处置一体化设备、20MW汽轮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每年消纳23.68万吨的秸秆等废弃物,可发电2亿度。“这是我们在德阳的第三个项目,之所以选择德阳,主要看中的就是德阳工业基础高,成德同城化推进快,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光大城乡再生能源(中江)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映含介绍,中江而且作为农业大县,中江每年有99.6万吨的秸秆,9000多吨的林业废弃物,而这些正是光大城乡再生能源(中江)有限公司所需要的发电原料,“每年我们都会花1亿元来收购秸秆这些废弃物发电原料,不仅可以解决秸秆处理的问题,还能让村民增收。”。

    德阳因工业因工业立市兴市强市,随着全面创新改革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逐渐深入,德阳逐渐由传统的“装备制造”转向“智能制造”,未来将打造成为“装备智造之都”。“德阳的优势在工业、潜力也在工业”德阳市投资促进局局长王洪介绍,德阳将通过5年努力,优化产业布局,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即高端高质高新的“5+5+1”(装备制造、食品饮料、新型化工、生物医药、绿色建材五大主导产业+通用航空、轨道交通、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五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现代工业产业体系。

   “简而言之,本次签约项目既有传统装备制造产业的补链,又有新兴产业的突破。”王洪表示,本次大批项目的签约落地,为下一步新兴产业的发展植入了新火种,也为德阳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现场,德阳市总商会与意大利经济发展委员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18家重点投资项目企业代表分别与德阳市各县(市、区)签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