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体育局牵头召开脱贫攻坚督导帮扶工作联席会

www.scol.com.cn (2018-09-14 09:45: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深入贯彻落实德阳市委关于脱贫攻坚有关要求和部署,德阳市体育局牵头在罗江区召开脱贫攻坚督导帮扶工作第二次联席会,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雍兴文,罗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维露,罗江区副区长胡勇等相关工作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德阳市体育局局长唐平主持。

会议听取了德阳市体育局、罗江区人大、罗江区扶贫移民局、玻纤集团和中航管业等单位对近期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制定了《德阳市体育扶贫进罗江暨全国首个“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方案》。

针对各帮扶单位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唐平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对各自帮扶任务做到心中有数,切实把“帮扶、协调、督导”责任落实到位,每月按时召开脱贫攻坚督导帮扶工作联席会;二是进一步对标达标,建账销号。对标“一超六有”让贫困户脱贫;对标“一低五有”让贫困村摘帽;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培养“四好”习惯。三是进一步细化帮扶措施,见实效。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下足功夫,细化帮扶措施,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解决现实困难,采取“以购代扶”、“以赠促扶”和以“一认一问”以及体育6大特色扶贫行动进罗江等措施,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进一步加强面上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督导,确保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目标任务完成。

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雍兴文听取汇报后,对市体育局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体育局作为组长单位,工作做得实,有特色,有亮点。不仅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而且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市体育局的6大特色扶贫行动很有创意,体现了体育人在用心、用情扶贫攻坚。希望市体育局把“以购代扶”常态化,办好“爱心扶贫超市”,希望其他帮扶单位在市体育局的示范引领下,聚焦已发现的问题,扎实持久地整改,在土坯房改造、增加农户收入和社会满意度等方面攻坚克难,坚持不懈地为贫困户无怨的苦干,实现贫困户脱贫和贫困村摘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