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精准再摸排 共商产业谋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8-17 11:23:2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推进对口帮扶单位中江县永兴镇脱贫攻坚再精准、再落实,按照市上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近日,市经信委、市委群工部等部门帮扶干部组成专门工作组,深入到永兴镇7个市级贫困村和2个非贫困村,开展了脱贫攻坚第二轮走访摸排。

工作组调研了贫困村阵地建设情况,对标“一低五有”脱贫标准,查摆研究贫困村致贫原因和脱贫措施,以及产业发展方向和项目规划;到贫困户家中开展实地核查,对标“一超六有”脱贫标准,分析贫困户脱贫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部分群众返贫原因,为下一步制定切实有效脱贫方案打好基础。

根据两次摸排调研贫困村和贫困户实际情况,永兴镇帮扶工作组所有部门和单位形成共识,要尽快组织召开工作组全体会议,集体谋划,想办法、出实招,形成合力;坚持问题导向,群策群力,制定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及方案,进一步建好问题台账、时间台账、责任台账,细化每个阶段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突出重点,力争在产业发展、土坯房改造、贫困户增收等重点难点上多下功夫,并尽快取得实效;要聚焦时间要求、任务要求、质量要求,增强贫困村贫困户发展内生动力,提高发展质量,确保顺利完成2018年脱贫目标任务。(德阳日报记者 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