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次参与全国排名 7月德阳空气质量名列第18位

www.scol.com.cn (2018-08-16 11:12:3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今年7月全国空气质量排名近日出炉,德阳首次被纳入全国空气质量排名扩大城市范围,排第18位。

从今年7月起,全国空气质量城市排名范围扩大至16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德阳作为扩大范围城市之一,参与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排名。根据生态部发布的7月169个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前20位和后20位城市名单,德阳排第18位。

环保部门的统计显示,7月份德阳市区空气质量全面向好,6项主要污染物浓度和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率均为2014年实施6项指标监测以来的最佳值。其中,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分别为35.8微克/立方米、37.5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45.6%、27.9%。本月31天均为空气质量优良天气,同比去年增加10天,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这是自2014年以来首次实现当月优良率100%。(德阳日报记者 陈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