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关工委召开助力中江脱贫攻坚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8-15 10:13: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瑜苹 记者 张渔)8月14日上午,德阳市关工委在中江县召开助力中江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综合帮扶中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精神,紧密结合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实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进一步整合资源、精准发力,落实关爱资金200万元,安排实施贫困学生爱心午餐、校园安全饮水、励志奖学金、爱心食堂“四大工程”和大病救助、关爱留守儿童、暖冬关爱“三大行动”,为决胜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关工委力量。

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郭务文,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马俊东,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宗林,市关工委副主任、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秘书长曹长芒,中江县政府副县长梅彩玲等出席会议。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余存贵主持会议。

会议结合关工委工作实际,宣讲了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明确各级关工委要坚持做到融入精神文明建设、融入脱贫攻坚、融入社会治理、融入党建带群建、融入民生事业发展“五个融入”,抓实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助力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关工委作为党领导下的群众性工作组织,关爱、教育、保护广大青少年特别是贫困地区青少年健康成长,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坚定信念和能力水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不仅仅是政治责任,更是广大群众的现实需要。要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特别是青少年对成长成才的期盼作为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的优势作用,把助力脱贫攻坚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市关工委助力脱贫攻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施意见》(德市关工委〔2018〕31号)的安排部署,要在资金上尽全力,要在措施上做文章,要在项目上出实招,要在能力上下真功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