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助力精准脱贫 德阳征集社工服务示范项目

www.scol.com.cn  (2018-08-13 11:07:1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8月9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切实抓好全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引导支持社工机构、社工人才在推动乡村振兴和精准脱贫中发挥作用,我市现面向全市社工机构征集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为后期启动的“精准脱贫”助力计划做好准备。

据悉,此次征集活动的申报领域为:按照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要求,在德阳市精准扶贫领域开发设计社工介入扶贫攻坚项目,为有需要的贫困村(农村社区)、贫困人员或关联群体,提供包括困难救助、矛盾调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行为矫治、关系调适、资源协调、社会功能修复和促进个人与环境适应等在内的专业服务,帮助促进提升、巩固乡村振兴和精准脱贫成效。

在德阳市各级民政部门依法登记成立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具备有独立的法人资格、完善的组织机构和良好的社会信誉、年检合格等申报条件,且申报项目具备专业性、规范性、可行性、效益性、示范性等要求的,即可将申报项目递交当地民政部门审核,审核通过后,再将示范项目申报书及纸质材料于8月20日12:00前报市民政局。

需要注意的是,每个社工机构只能申请一个项目,项目资金额度为2-5万元,项目周期为2018年9月—2019年2月。立项机构严格按照项目协议及项目方案组织实施,资金仅用于立项项目的实施,专款专用,不得挪作他用。(德阳日报记者 姚金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