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人大代表德阳小组在京代表赴德阳开展专题调研

www.scol.com.cn  (2018-08-09 16:00: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曾荔湘 马岚)8月7日至8日,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十九大代表赵宪庚,第十三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十九大代表高红卫等在京全国人大代表及部分驻德阳全国人大代表组成的专题调研组来到德阳,就重大装备制造业、军民融合发展、科技成果转换等开展专题调研。这是全国人大代表德阳小组在京代表首次到德阳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何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东方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东方阿海珐核泵有限公司、四川英杰电气有限公司、德阳汉沣数控机械有限公司、四川九远气浮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厂史展览馆、展厅、生产车间、实验室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军民融合发展等情况。代表们对德阳企业坚持以创新驱动为主线,以市场为导向,加快开展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制,积极参与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在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为国防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8日下午,举行了全国人大代表德阳小组专题调研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吕华到会指导。何礼在汇报发言中说,德阳区位优势独特,产业基础雄厚,历史文化悠久,生态优势明显。刚刚召开的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提出打造装备智造之都、改革开放高地、古蜀文化名城、美丽幸福家园“四张名片”,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保持领先、争取超越。下一步,德阳将聚焦打造装备智造之都,深入落实中国制造2025,实施制造业强市战略,打造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到2022年,与成都、绵阳共同打造万亿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形成食品饮料、新型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四大千亿产业集群。他表示,德阳将积极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座谈会中,代表们就重大装备制造业、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军民融合、科技创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地讨论交流,从理论的高度、眼界的宽度、实践的广度、专业的深度,为德阳装备制造业、军民融合产业和科研项目转化工作全面把脉、科学定位、精准定向。针对我市有关部门和企业提出的问题,调研组给予了积极回应、解答,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