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开辟贵妃枣销售新模式 订货会现场斩获1580余吨订单

www.scol.com.cn  (2018-08-08 23:47: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明云 记者 古蓉媛)北京华联生鲜采购、天虎云商平台......8月8日全国各地38家知名电商平台、超市、水果经销商负责人走进罗江,与罗江区当地两家贵妃枣专合社理事长现场签订1580余吨贵妃枣销售协议。活动现场,“罗江花果山”官方微信也正式宣布启用。

据悉,此次罗江区举行2018贵妃枣尝鲜暨订货会,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传播贵妃枣文化,展示新农村新面貌新成就,打造极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品牌节会,拉动罗江区乡村旅游发展。

产销对接座谈会上,四川省农产品流通协会秘书长党永斌对罗江贵妃枣品质标准化、以品牌化发展提升价值和影响力给予建议。与会嘉宾和领导一行还前往大霍山贵妃枣和宝峰山贵妃枣基地参观枣园和百年枣树,听取两家专合社负责人关于贵妃枣品种、品质、生产与销售的情况介绍,并现场感受罗江贵妃枣的味道。

“罗江贵妃枣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既是枣农的致富产业,也是消费者强身健体、提高颜值的最佳选择。”罗江区副区长胡勇强调,一直以来,罗江都严把生产关,推行《枣农绿色生产守册》,推广有机肥和绿色防控,并严格组织专业机构进行监测,让每一粒枣子都成为消费者和市场放心的绿色健康食品。

贵妃枣是罗江依托退耕还林发展起来的本土特色产业,全县种植面积近2万亩,年产值4000万元,是本地农民增收的主要产业。同时,也形成了罗江区独具特色的 “产业果园+休闲观光+生态文化旅游”农旅结合模式。目前,罗江县贵妃枣产业园区地跨蟠龙镇宝峰山、白马关镇大霍山两地,占地6000余亩,森林覆盖率47%,是罗江特色贵妃枣的核心区,具有原产地地理标识。罗江贵妃枣园区还建有“贵妃园广场”、“贵妃苑”、“妃望台”等游乐景点以及“贵妃枣”沿山销售市场,生产基地辐射到周边县市及绵阳、宜宾、重庆等地。近年来,蟠龙镇宝峰村枣子基地被农业部认定为“国家地理原产地保护标识”,园区内枣农开启了网站、微商,与现代物流对接,实现线上、线下共同销售,蟠龙镇产的贵妃枣还坐上飞了机远销到广州、深圳等全国各地。每年金秋枣果成熟时节,全区均要举办贵妃枣节,吸引成德绵及各地游客、客商10余万人到场游玩观光和选购,活动以枣为媒,以文会友,不仅展示了罗江地域特色产业、乡村风貌和历史文化,同时集聚了人气,带动了商气,增添了乡村经济发展的活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