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年全民健身日 德阳体育扶贫+趣味运动会吹响十年纪念号角

www.scol.com.cn  (2018-08-08 12:08: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8月8日上午,由德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扶贫移民局、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和中江县人民政府承办,中江县文体广电出版局协办的“德阳市体育扶贫到中江”2018年“全民健身日”农民趣味运动会,在中江县体育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斐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幕。现场德阳市体育局还向中江捐赠价值60万元的体育器材用于中江县20个农村体育中心户建设。20支来自全市的参赛队伍,近千余名体育爱好者参加活动。

毛毛虫竞走、众星捧月、袋鼠运西瓜、智慧传递、抢种抢收五项趣味项目让来自全市的20支代表队的运动员们直呼“好耍!有意思”。

“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市委乡村振兴计划,投入到全民健身热潮中,将“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贯彻生活当中,爱生活,创造生活,面向未来。”活动现场,德阳市体育局局长唐平还现场号召全体市民要随时动起来,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和激情,掀起全民健身的新热潮。

据悉,今年8月8日是全国第10个全民健身日。各地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将竞相上演,人们都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和快乐。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德阳在努力将全民健身触角伸进基层农村外,也不断认真贯彻体育总局、国务院扶贫办关于体育扶贫实施意见,发挥体育综合带动效应,积极响应和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和部署,旨在广泛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以更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和日常生活。

近年来,德阳群众体育与全民健身,坚持以创新发展为抓手,不断转变思维和创新方式,建立健全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打造德阳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品牌,展示健康德阳、活力德阳新形象。目前,德阳市体育局已为德阳市民构建起了一个以大型场馆为中心,“10分钟健身圈”、“乡镇体育公园”、“农村体育中心户”、“农民健身工程”为辅助的大型健身保障网络体系,让城内和农村的市民随处可建身、有地可锻炼。目前,全市人均场地面积达1.78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占总人数的46.9%,均高于全省、全国水平。德阳已基本形成一个由10分钟健身圈、全民健身路径、大型体育场馆(全民健身中心)、社区多功能健身场和农村全民健身工程为一体的立体保障网络体系,实现了“健身群众有地方可去、有项目可供参与”的整体格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