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8-08 11:56:04)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我市根据中央、省有关精神,结合德阳实际,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按照《方案》,离校1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的,可按我市现行政策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同时,将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补助范围调整为城乡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以及残疾、已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和特困人员中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将发放时间从毕业生离校前,提前到毕业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前。

《方案》对到农村创办领办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高校毕业生,按规定给予创业补贴等就业创业政策扶持。高校毕业生创新发展平台经济、众包经济、分享经济,创新商业模式和新就业形态,争创就业创业、灵活就业示范项目,可按规定给予就业创业服务补贴。高校毕业生在基层创业,可申请期限不超过3年、金额不超过1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按规定享受财政贴息。

《方案》明确,在基层公务员招录方面,将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招录计划比例提高到30%。到县级以下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高校毕业生,新录用为公务员的,试用期工资可直接按试用期满后工资确定,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的级别工资可高定一档;招聘为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的,可提前转正定级,转正定级时的薪级工资可高定一级。

在教育培训方面,《方案》明确将加强电商人才培训,加快培养一批懂电商的带头人和实用人才,支持有培训资质的单位开展普及型培训,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开展电商扶贫活动。同时,加强在校大学生、高校毕业生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并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另外,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参加职称评审,论文、科研成果等不作为职称评审的限制条件,对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等不作统一要求,可用能够体现专业技术工作业绩和水平的工作总结、文案教案、病例、技术推广总结、工程项目方案、专利成果等替代。

据悉,《方案》系统梳理和整合了我市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现行政策,在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和社会组织就业、报考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到基层创业兴业和教育培训等方面细化了工作措施,推出一系列政策,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到我市基层就业创业。(德阳日报记者 姚金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