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解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实施开放拓展行动 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www.scol.com.cn  (2018-08-08 11:55:2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8月7日上午,由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解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举行,专题解读开放拓展行动。

发布会上,市商务局局长冯军就实施开放拓展行动,进一步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市经信委副主任李世琦、市交通局机关党委书记陈林、市工商局副局长阳鸿、市投促局副局长李嵘就相关具体内容回答了记者提问。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李勇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介绍,我市打造改革开放高地,是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的关键之举。德阳作为四川对外开放合作先行区,开放型经济基础较好,年度出口连续十年位居全省第二,产品遍布137个国家和地区,装备制造、精细化工产品优势显著,石油钻机、钛白粉出口全国第一。截至去年底,全市落户外商投资企业126家,位居全省第二,合同利用外资23.5亿美元,实际到位外资22.7亿美元;境外投资项目57个,境外承包工程在建项目8个。115家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生经贸往来,项目投资及贸易额达240亿元。拥有航天宏华、东方电机、东方汽轮机、国机重装、龙蟒钛业、湧德电子等一批外经贸龙头企业,基本形成石油设备、装备制造、精细化工、电子器件等四大外向型产业集群。是国家科技兴贸(装备制造)创新基地、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出口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今年1-6月,我市实现进出口总额53.3亿元,同比增长9%,总额位列全省第三;完成出口38.2亿元,稳居全省第二。

发布会介绍,近年来德阳对外开放发展形势总体较好,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突出表现在交通道路通而不畅、高铁线路较少、“公铁空水”联运体系不完善,口岸物流、保税等贸易便利化载体建设相对滞后,营商环境不优等。基于对市情的深入分析和对开放现状的把握,为在新一轮开放合作中赢得主动,市委以全局思维和国际视野谋划,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发展瓶颈、补齐短板,市委八届七次全会作出了“实施开放拓展行动,进一步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的部署。

本场新闻发布会吸引了国际在线、中青网、四川日报、四川经济日报、四川法制报、成都商报、华西都市报、西南商报、四川新闻网、四川在线、四川发布、德阳日报、德阳晚报、德阳市电视台、德阳市广播电台、德阳网、德阳传媒网、德阳发布等媒体到场采访报道。(德阳日报记者 叶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