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将围绕“三个重点”扩大信贷规模

www.scol.com.cn  (2018-08-07 10:39:1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昨日,记者从全市金融形势分析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金融总量稳步扩大。6月末,全市各项存款余额达2607.11亿元,居全省第6位;全市各项贷款余额达1382.35亿元,居全省第8位;全市实现保费收入52.05亿元,居全省第5位,人均保费居全省第3位。全市金融生态持续优化,不良贷款实现“双降”,不良率3.2%,较年初下降1.29个百分点。此外,非法集资蔓延势头得到有效控制,并成功打造金融守信红名单品牌,累计上榜企业94户。

虽然上半年金融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下一步,我市将围绕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先进制造业“三个重点”扩大信贷规模,确保融资规模实现新突破。

记者了解到,当前,我市重大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巨大。上半年全市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76.5亿元,下半年计划完成投资约550亿元。针对52个省重点项目和233个市级重点项目,各金融机构将加强与企业和项目的联系,把服务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建设作为工作重点,主动在资金上给予扶持,在授信规模上重点倾斜。

同时,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扩大信贷规模。各金融机构特别是各涉农金融机构将不断丰富金融支农产品,切实加大对养殖、种植、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以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各金融机构特别是农发行、农行、农信社、邮储银行,要率先带头落实好国家出台的金融支持“三农”的政策措施,扩大融资渠道,在我市农业产业化融资方面充当主力军。

工业是德阳的立市之本,是我市经济发展的支柱。我市规划到2022年,与成绵共同打造万亿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形成食品饮料、新型化工、新材料、生物制药四大千亿产业集群,新兴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实现“翻一番”。为此,金融要成为推动德阳先进制造业快速发展的动力,结合德阳产业特点,不断加强体制、机制、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支持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利用供应链金融产品实现融资。(德阳日报记者 周玉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