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陈彬率队赴中江通济镇开展脱贫攻坚联系帮扶工作 锁定脱贫目标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www.scol.com.cn  (2018-08-06 10:35:2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8月1日—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带领市级相关联系帮扶单位负责人,深入中江县通济镇开展脱贫攻坚联系帮扶工作。

陈彬一行先后深入通济镇狮龙村特色林果基地、六松村帼宏电子厂扶贫车间、苕坡村新村聚居点、泉水村蚕桑种养基地实地察看,与各村党支部书记、致富带头人、贫困户代表深入交流,充分听取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详细询问了贫困村“一低五有”、贫困户“一超六有”脱贫标准落实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种养产业规划实施情况和土坯房改造、道路交通规划、项目实施落地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实地调研后,陈彬在通济镇政府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协调推进会。他指出,脱贫攻坚既是共同责任,更是政治任务,要明确市级帮扶部门的帮扶责任,县镇村的主体责任,对标脱贫攻坚目标,齐抓共管、汇聚合力。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热潮,进一步凝聚共识、统一思想。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查出的问题一一整改落实,补齐短板、推动工作。三要进一步明确通济镇产业发展思路,借助乡村振兴历史机遇,积极规划、有效实施,盘活优势资源,探索增收致富路径。四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下足“绣花”功夫,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德阳日报记 者叶斌 通讯员 林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