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持续至12月底

www.scol.com.cn  (2018-08-06 10:34:2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分企事业单位、政府及部门两个层面

●化工、交通运输、矿山等高危行业为重中之重

●采取强制执法措施,从严查处、打击到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吸取“7·12”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重大爆炸着火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安委会决定,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持续开展打非治违,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大检查时间持续至12月底。

据了解,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范围是全市各地、各行业领域、各类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等,尤其要将事故多发易发的化工、交通运输、矿山、建筑施工、旅游、消防等高危行业领域作为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中之重。检查分企事业单位和政府及部门两个层面。企事业单位大检查主要内容包括: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应急管理情况等。政府及部门大检查主要内容包括: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情况;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任务进展情况;扎实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安全防范制度措施落实情况;严格监管执法情况;安全生产其他工作开展情况等。

市安委会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检查表,在企业自查自改的基础上,组织检查组深入企业开展对表检查,对高危行业领域企业要做到检查全覆盖。

各级政府及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要充分运用《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坚持对非法违法行为和重大安全隐患“零容忍”,一经发现,坚决采取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和停产、停建、停电、停供、扣押、关闭等强制执法措施,做到从严查处、打击到位。此外,对发生的较大事故和社会影响大的一般事故,市安委会将挂牌督办,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德阳日报记者 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