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严打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提供线索者最高奖励 5万元

www.scol.com.cn  (2018-08-03 10:29:07)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8月2日上午,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鼓励社会公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市公安局印发《德阳市公安机关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征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最高奖励50000元,举报人可以通过实名或者匿名的方式举报。

根据《办法》,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包括德阳市范围内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线索、恶势力犯罪集团线索、涉恶常见各类犯罪线索和黑恶犯罪团伙案件在逃人员线索等。举报人举报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的,由案件主办地公安机关给予一次性奖励: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移送起诉的,奖励人民币30000元至50000元。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恶势力犯罪集团罪名移送起诉的,奖励人民币10000元至30000元。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恶势力犯罪团伙罪名移送起诉的,奖励人民币5000元。公安机关根据线索抓获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犯罪集团首犯的,奖励人民币5000元至10000元;抓获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犯罪集团骨干成员的,奖励人民币2000元至5000元;抓获黑恶犯罪团伙一般成员的,奖励人民币2000元。

据市公安局相关人员称,举报人一旦发现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可以拨打举报受理电话:110或0838-2598461;举报电子邮箱:dygashceb@126.com,来信或来人举报地址:德阳市长江东路228号德阳市公安局扫黑办。(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