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部署打击拒执犯罪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8-02 11:40:4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7月30日上午,德阳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座谈会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以来,全市法院共宣判拒执犯罪行为案件4件,移送拒执犯罪案件34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工作协调不够,打击措施偏软、力度不够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结合最高法院《关于审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认真研判,统一标准,精准打击。二要进一步细化公、检、法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依法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的通知》,建立联合协作机制。三要对已移送但未立案侦查和公诉的案件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分析问题原因,收集补充证据,力争在10月前集中打击一批拒执犯罪。四要强化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对拒执犯罪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曝光,营造声势,震慑拒执犯罪行为。(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