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7-31 10:54:5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7月30日下午,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规委会主任赵世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何礼出席。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工作章程(修订稿)》。该章程共有七章,进一步明确了规委会的构成、职责、工作程序以及规委会委员的任职资格、权利、义务和责任等,旨在提高规划编制水平,加强城乡规划管理,建立科学、民主、公平、公正的城乡规划决策机制,确保城乡规划依法、规范、有序实施。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城市规划的重要性。规划是研究城乡未来的发展方向及城乡布局,安排城乡工程建设的一种综合部署,对经济社会发展起着战略引领和刚性控制的重要作用,影响着城市发展的方向和建设品质,事关老百姓的民生福祉。市规委会全体成员务必清醒认识担负的责任,本着对人民和历史负责的态度履行好职责,不断提高规划决策水平,真正把规划这个龙头舞起来。

二要全面提升规划决策的科学性。要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凡是上规委会的事项,规划、国土、住建等相关部门要进行联合审查,并提交专委会专家审查,在规范规委会程序的同时,要健全完善容积率管理、用地性质调整等规范性配套制度,按制度办事。要推行阳光规划法治化,把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集体决策等作为城市重大规划决策的法定程序。要加强专委会建设,引进多领域高水平专家充实优化专委会,提高咨询质量。

三要坚决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凡是经过法定程序审批的规划,任何地方、任何部门、任何人不得擅自修改。建设项目设计方案经规委会审议通过后,不得擅自修改,市规划局要严格把关。要加强规划实施监管,严格规划执行,加大执法力度,对擅自违反规划许可、改变规划的行为坚决严肃查处,确保规划实施不走样。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发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庆龙,副市长徐光勇,市政协副主席李友成出席会议。(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