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赵世勇主持 何礼出席

www.scol.com.cn  (2018-07-31 10:54:1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7月30日下午,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三次常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规委会主任赵世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何礼出席。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国际健康谷概念规划》《国际健康谷生态安全格局规划》《国际健康谷产业规划》,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优化完善。会议指出,要加强“多规合一”研究,与城市总规、土地利用、林业规划、环境保护规划等进行协调,结合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提出的打造美丽幸福家园,融入成德同城发展、德绵一体发展,融入区域旅游“九黄环线”大格局等,进一步提升定位,使规划成为指导健康谷建设的一张蓝图。要把生态保护作为规划的前提,合理确定建设用地的规模和布局,进一步深入论证对山体的影响,审慎研究确定开发强度和建筑高度。要加强特色景观设计,突出健康谷山水田相融的特征,继续推进开展重点区域、重要节点城市设计工作,重点突出形态、业态、生态、文态的研究,落实健康谷蔓藤城市理念。要深化产业发展研究,进一步明确产业定位,策划和引进一批带动性强的龙头项目。要加强规划管控和建设管理,确保项目科学合理布局和落地,要开展生态红线的界址定桩工作,坚决制止侵占绿地、水体的违法行为。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45支渠、寿丰河景观设计方案和绵远河流域(柳梢堰片区)生态整治(一期)项目设计方案,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优化完善。会议强调,要深入挖掘有特色的本地历史、文化、产业背景,融入景观方案之中。要贯彻城市在绿水青山中自然生长的理念,塑造自然生态的堤岸,打造舒适人文的亲水环境,让滨水景观与建筑风貌、城市道路、公园广场等有机结合。要注重景观功能与城市市政设施配套的同步实施,补齐城市短板。要推进文化、体育等公共设施建设,充分考虑市民的参与性和获得感,实实在在提升居住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青衣江东路道路工程设计方案,要求加快道路建设,做到交通功能、安全保障、绿化景观统一协调,让老百姓满意。

会议还审议了一批建筑设计方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发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庆龙,副市长徐光勇,市政协副主席李友成出席会议。(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