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7-31 10:51:4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省市“项目年”安排部署,以提高投资质量、优化投资结构为主线,着力扩大项目投资,储备和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发展壮大新兴产业,有力增强了工业经济发展后劲。

按照“项目年”决策部署,我市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不放松,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1-6月,全市184个2000万元以上重点工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9.72亿元,30个项目已竣工或部分竣工投产,实现产值8.2亿元。

坚持“优势做强、传统做优、新兴壮大”发展理念,着力抓好重点产业培育。加快推进总投资5.8亿元的聚亿重工透平压缩机生产线项目(一期)等65个装备制造产业项目建设,加快建设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深入实施总投资29亿元的剑南春大唐国酒生态园建设项目等63个食品、医药、化工产业项目竣工投产,着力打造千亿产业集群;稳步推动总投资5.9亿元的致远锂业1千吨/年金属锂、1.8万吨/年氯化锂、1万吨/年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及电池级碳酸锂项目(二期工程)等59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加快实施,做大做强新兴产业。

此外,积极组织项目集中开工,推动一批投资结构优、科技含量高、带动作用强、发展前景好的项目开工建设。强化政策引导,出台《德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工业园区集中集约集群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建立市工业园区建设发展专项资金,对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的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项目进行重点支持。积极落实各类资金支持政策,组织企业争取国省项目资金,争取2018年第一批省级工业发展资金1.16亿元,撬动投资超过30亿元。(德阳日报记者 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