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伏天 德阳市统计局深入新调整帮扶村开展情况摸底

www.scol.com.cn  (2018-07-31 16:49: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熊敬)骄阳似火,酷暑难耐,7月26日一大早,德阳市统计局机关党委书记廖霞带队深入新调整的帮扶村——中江县龙台镇稻花村和双溪村,开展帮扶村和贫困户情况摸底工作。

廖霞一行先后分别听取了两个村主要负责人对该村的情况介绍和脱贫攻坚的计划打算,随后逐一走访了到两个村计划在2018年脱贫的9户贫困户,详细地了解了贫困户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家庭状况、脱贫打算及意见建议等。同时按照“一超六有”的要求对每家贫困户进行了全面的掌握。为下一步按照一户一策精准帮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贫困户蒋大娘高兴的对廖书记说:你这些同志在这么大的太阳来看望我们这些贫困户,我们很感动,也很感谢您们,国家的政策好,加上有您们这样的好干部,我们一定有信心脱贫,过上好日子。

廖霞一行顶着烈日一边走一边与当地的村干部交流,并指出贫困户脱贫必须要发展产业,必须要根据自身的地理条件,找准优势,发展地方特色经济,积极探索“村委会+合作社+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模式,发展主导产业。要想让贫困户彻底脱贫不返贫,必须要拔穷根、换新业,想法为当地百姓增强造血功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