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政府安委会综合督查德阳市安全生产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27 22:05: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7月26日至27日,由省经信委党组成员、省盐务局局长赵辉任组长、省安监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黄志文任副组长、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消防总队等部门组成的综合督查第一组对德阳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德阳市副市长李成金,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监局局长朱兆忠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对绵竹市、罗江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现场抽查了德阳昊华清平磷矿有限公司磷铵厂、绵竹恒达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等5个生产经营单位,以及清平乡雍家沟地质灾害整治点,查阅了市安监局、市经信委、市商务局等9个市级部门安全生产相关资料,深入查找地区、部门、企业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年度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等7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

    27日下午,督查组在德阳市政府召开了意见反馈会,副市长李成金汇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德阳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现场反馈了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七个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三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四要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全面完成2018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五要认真落实党政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六要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七要加强预警预报和值班值守,做好汛期各种应急防范措施。

    最后,李成金表示各地区和部门要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进行梳理,所有问题和隐患全部按期整改到位。同时,要对督查组提出的要求进行研究落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