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住建局以“三到位”扎实推进土坯房改造

www.scol.com.cn  (2018-07-26 11:20:17)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市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以“三到位”扎实推进农村土坯房改造工作,切实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做好、做实。

机制到位。积极落实市、县、镇、村的四级土坯房改造工作推进机构,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责任体系。在中江设立了前线指挥部,市级相关部门定期前往,对农村土坯房整治工作进行指导。

核查到位。组织相关部门1600余人次深入中江县悦来镇、古店镇、普兴镇等6个乡镇、百余个行政村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对23473户土坯房的居住情况、闲置情况、危险等级等进行专项抽样核查,为全市的土坯房改造工作提供全面、准确的决策依据。

设计到位。组织设计单位编制《德阳市土坯房改造方案设计图集》,以产村相融、地域特色、因地制宜、就地取材为原则,指导我市农村土坯房改造工作。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改善民生、为民解困”的宗旨,把农村住房建设作为民生工程的重中之重,以住房安全有保障为目标,根据各地土坯房现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气候环境条件等,坚持按照“宜保则保、宜改则改、宜建则建”实施改造。到2020年底前,确保按照市委的要求,完成全市123670户农村土坯房的分类改造整治工作。(祝建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