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www.scol.com.cn  (2018-07-26 11:18:5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专访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樊平

领导访谈

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市委有要求,纪委监委有行动。7月23日,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樊平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市委全会审议通过两个《决定》,对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战略部署。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研究完善落实措施,形成系列工作方案,推动全会相关决策部署落地落细。

要坚守法纪底线、强化纪律监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筑牢廉洁屏障。要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开展精准监督,用铁的纪律确保政策执行有力、工作落实到位。要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在任何时候都决不放松惩治这支手,牢牢守住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以“钉钉子”精神纠正“四风”顽疾,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懒政怠政等突出问题,深化“清风行动”,办好“阳光问廉”,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要用好“四种形态”、深化容错纠错,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尽快制定容错、纠错、防错和澄清保护4个方面的实施办法,建立“容错委员会”会商决策机制,真正为出于公心、敢于担当的好干部“开绿灯”“兜住底”。要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对掌握的问题线索,运用不同形态进行恰当处理,切实做到宽严相济、不枉不纵。要积极探索实施受处分干部“回归森林”计划,做好党纪政务处分“后半篇文章”,帮助“病树”“歪树”回归正常干部队伍。

要健全制度机制、层层传导压力,以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教育先行,开展经常性廉政教育,落实智能化“任前考廉”制度,推广“廉政教育学分制”,切实解决“不会抓”的问题。要构建全链条、闭环式责任落实体系,推广“清单+平台”做法,建立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动态监管平台,切实解决“抓不实”的问题;要用好问责利器,坚决以“不落实之事”倒查“不落实之人”,切实解决“不愿抓”的问题。

打铁必须自身硬。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的同时,还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大家谈

市纪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组组长马聪表示,要结合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要求,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切实把纪律“严起来、立起来、管起来”,通过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形成合力,共同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德阳日报记者 杜晓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