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开展《标准化法》专题培训 全市“质量人”集中“充电”

www.scol.com.cn  (2018-07-26 11:14: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标准是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质量工作中,标准起到了基础和引领的作用,经济发展要高质量,必须要有高标准作指引。7月26日,德阳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2018年全市标准化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和省质检院的标准化专家,专家结合多年的标准化工作经验,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以及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企业标准和团体标准管理的有关知识。

上午,四川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莫玲,从如何读,精读和细读的方法等出发为大家解读《标准化法》。莫玲老师长期从事国家监督检验、省级定期检验、市场专项监督检验、仲裁检验、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实验室质量体系管理、实验室认可、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等工作。承担机电、石油、天然气、化工类设备监理。实验室工艺设计改造,检测仪器选型,调试设备仪器。产品检验流程,检验方法研究,判定规则、缺陷分析及标准方法研究,具有非常丰富的理论知识。

下午,四川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副调研员彭丽娟将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为参会人员进一步详细解读。彭丽娟老师从事标准化管理工作12年,主要负责服务业标准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节能减排及循环经济标准化等相关管理工作。管理全省100多项国家级和省级试点项目,熟悉标准制定和试点项目的建设,曾参与两届国家标准创新贡献奖评审工作,具有丰富的一线经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