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万平率队赴凉山州察看对口帮扶情况 找准路径精准拔“穷根”

www.scol.com.cn  (2018-07-25 11:45:4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受市委书记赵世勇委托,市政协主席张万平近日率队赴凉山州喜德、金阳县察看对口帮扶工作,并按照省政协文史资料工作会议要求,到对口帮扶县开展脱贫攻坚文史资料收集工作。

张万平一行深入广汉市、什邡市对口帮扶的凉山州金阳县、喜德县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先后察看了特色产业基地、集中聚居点、幼儿园、中医馆、“1+5综合体”等帮扶项目;对彝民进行了入户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看望了对口帮扶干部人才,并代表市委向两县分别赠送10万元扶贫协作工作经费。

座谈会上,张万平充分肯定广汉、什邡两市在对口援建工作中采取的务实举措和取得的可喜成效。她指出,拔“穷根”要对症下药,要在洞察“病因”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制定帮扶规划,体现扶贫的精准;要立足长远,在“扶智”和“扶志”上下足功夫,实现物质和精神“双脱贫”;要化俗成风,引导当地群众摒弃陈规陋习,养成好习惯、树立好风尚;帮扶干部要与当地群众深度融合,在工作中带动、从生活上影响、用情感感化,身体力行开展帮扶工作。张万平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精髓,明确省委、市委对德阳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以住房改善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扶贫、产业发展扶贫、医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精神风气扶贫、转移就业扶贫等为切入点,多维度、多渠道、多方式找准脱贫路径,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张万平一行还察看了甘洛、越西对口帮扶项目并就文史资料收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政协副主席侯富林、市政协秘书长张蜀一同前往。(李铮 德阳日报记者 徐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