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安监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7-19 13:44: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7月18日,德阳市安监局迅速召开学习传达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会上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书记赵世勇重要讲话和两个《决定》精神。德阳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兆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赵世勇同志在市委八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共德阳市委关于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中共德阳市委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决定》三个重要文件,对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监管工作作了部署。

会上,朱兆忠强调,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是一次科学谋划德阳高质量发展的盛会,也是一次启动德阳新时期新征程的盛会,更是一次凝心聚力、正风肃纪的盛会,这次大会对德阳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更加精准的定位、更加科学的思考、更加周密的部署。全市安监系统的同志要认真学习好、深入传达好、扎实贯彻好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创新驱动,努力为德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上指出,德阳市安监局要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高潮。要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市委赵世勇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个《决定》,学深悟透、提高认识、创新举措、转变作风,努力为德阳安监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务实工作,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监管基础。要对照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新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认真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增添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织牢安全生产纵向横向两道“防护网”,坚决防范杜绝重特大事故在德阳市发生;要盯住重点,重拳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清醒认识德阳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吸取宜宾恒达公司重大爆炸着火事故教训,盯紧盯牢危险化学品“两重点一重大”企业,特别是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医药、化工等企业,加大安全监管力度,严格监察执法检查,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安全监管严管重罚高压态势。

会上还通报了国家应急管理部宜宾“7.12”重大爆炸着火事故现场会情况,分析了当前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面临的严峻形势,对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监管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朱兆忠在会上指出,要以扎实推进“五项整治”为抓手,坚决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一是扎实推进非煤矿山专项整治。针对汛期极端天气增多、地质灾害突出的特点,组织开展地下矿通风、露天矿分层开采、地勘企业现场管理等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二是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深刻吸取“7.12”宜宾恒达科技公司重大爆炸着火事故教训,以危险化学品“两重点一重大”企业为重点,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格落实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安全管控措施。三是扎实推进烟花爆竹专项整治。组织开展烟花爆竹“三超一改”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严格执行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高温季节停产规定,持续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前店后宅、下店上宅”专项治理。四是扎实推进工贸企业专项整治。开展好机械加工行业专项监察执法行动,严格按照“四个一律”的规定,对违法违规企业依法顶格处罚。继续抓好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粉尘防爆”、“涉氨制冷”专项治理。五是扎实推进职业病防治专项整治。大力推进第一批省级职业病防治示范园区、示范企业创建工作,加快全市职业卫生责任体系、诚信体系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持续开展陶瓷、耐火材料等重点行业粉尘危害专项治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