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将建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体系

www.scol.com.cn  (2018-07-17 15:42:0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如果你到广阔的农村去创业,有了投入暂未收益,需要融资时,投资形成的资产却不符合银行发放贷款的抵押条件怎么办?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这个困扰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的症结即将迎刃而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解决农村新型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支持农业农村产业发展,我市将建立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体系。

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体系是财政支农政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新财政、金融支农机制,坚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的新做法。全国自上而下将建立中央、省、市、县四级联动的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体系。

我市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坚持“市县联动、政府引导、资源共享、共谋发展”原则,采取“政、银、担”模式,由市及县(市、区)政府、合作银行、四川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合作构建。市和各县(市、区)政府建立农业产业发展融资担保风险保障金,推荐符合约定条件的项目,所建风险保障金以放大10倍规模为目标实现对银行等金融资源的撬动;合作银行降低信贷准入门槛,降低综合融资成本,优化审批流程,灵活贷款期限;省农担公司提供信贷担保,为农业经营主体增信、为合作银行分险,缓解农业经营主体普遍缺乏抵(质)押物带来的“融资难”问题。

据悉,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体系服务范围限定为粮食生产、畜牧水产养殖、菜果茶等农林优势特色产业,农资、农机、农技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农田基础设施,以及与农业生产直接相关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家庭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等农村新业态。该体系服务对象为各类涉农企业、组织和个人,重点聚焦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德阳日报记者 叶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