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坚持创新驱动 助推高质量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7-16 10:43:5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提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开展创新创造”“做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这篇大文章”等重要指示,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动力,大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

7月2日,记者从市科知局了解到,该局迅速传达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会议通过的两个《决定》,坚持以全面创新改革为指引,着力破除制约创新驱动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不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如何坚持创新驱动,全面助推德阳高质量发展?具体而言,一是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突出前瞻部署,紧扣德阳产业发展需求,制定技术攻关路线图,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技术创新。增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壮大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群体,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推动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研发投入、成果转化的主体。二是不断强化协同开放创新。加快德阳西门子装备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建设,拓展与国内外高校院所全方位战略合作,加快构建开放式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德阳产业需求,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协同创新体系。三是不断完善创新人才体系。坚持外引内培并重,紧扣产业发展需求,逐步构建覆盖高端领军人才、德创英才、高技能专业人才各层次的创新人才体系,推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与政策创新,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有激情的创新人才梯队。四是不断构筑创新社会生态。健全落实税收减免、创新平台建设、人才激励等政策,优化鼓励创新的软环境。实施创新平台倍增计划、孵化载体提质增效行动,加快推进企业为主体建设研发平台,坚持“政府引导、园区主体、社会参与”发展模式,建立健全“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的阶梯型链条式科技孵化体系,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圈。(德阳日报记者 秦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