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洪水围城:党员干部抢险在一线 百姓不等不靠开展自救

www.scol.com.cn  (2018-07-15 13:39: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叶思思 记者 古蓉媛)特大暴雨过后,洪水渐渐退去。大灾压不垮顽强的罗江人民,幸福家园靠勤劳的双手创造。当前,全区上下各级各部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各尽其力,受灾群众不等不靠,天晴人更勤,生产自救的集结号已全面吹响……

60余名交通人 2天连夜抢修塌陷公路

    “大爷,前面道路塌陷了,暂时不能通行,我们正在全力抢修,请从其他地方绕行哈。”12日早上9时许,在罗江区新盛镇新玉路上交通局道路抢修人员正耐心向准备通过的村民解释。

    新盛镇新玉路是新盛镇通往宝镜村的唯一通道,由于受洪水冲刷,道路塌陷,100余米的道路被冲毁,造成交通中断。接到险情报告后,区交通局第一时间上报区政府,并派出60余名工作人员和数台工程机械到达现场开展抢修工作。同时,在距险情点100米处拉起了警戒线,设立了警示牌,派专人看守。

    “要做好断道两侧群众的解释安抚工作,尽快恢复交通,保证群众出行安全。”在险情现场,区领导冒雨指挥抢险工作。

    工程机械正在挖除路基路面,工作人员们抬着钢管搭建临时便桥......在交通局工作人员的连夜奋战下,不到2天,道路抢通,搭建人行便道一座,解决了宝镜村1000多名群众的出行问题。

100余名城管局志愿者为城市清淤连续奋战

     7月13日早上6点,100余名城管局志愿者集结到万安北路,转运堆积在安平桥路口因大雨导致的滑坡淤泥。他们挽起裤腿,挥动铁铲,装淤泥扫路面,发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

因连日抢险,城管战士已平均连续战斗30余小时,尽管城管系统开始实行短期轮班制,但全体人员仍然积极参加清淤行动......

    从淤泥滩地污水横流,到一个个鼓起的防汛沙袋,再到还原一新的干净路面,劳动最是能让人收获美好的改变。

    当天行动,共清理淤泥120余方,清洗路面30000余平米,保障了城区的整洁、通畅。

金山镇60余名党员干部和百姓冲一线加高堤埂

    在罗家湾村新吴支渠,水位已快漫过堤埂,堤埂下的20户,60余人随时面临威胁。数十名村民头戴草帽,顶着烈日,齐心协力加高堤埂,妇女们装沙袋,男人2人一组,将沙袋抬到堤埂处,整齐码放起来。
    “我们现在干群同心,党员全部奋战在抢险一线,同时组织群众来开展自救,但由于堤埂面积较大,目前人手不足。”罗家湾村支部书记罗自锡告诉记者,村里负责提供机械和沙石,村民出工出力,先尽快修个毛坯,免得雨水一来又挡不住。


  听说缺劳力,68岁的老共产党员欧子兴和邻组的五名党员一起跑过来支援。“我们跟他们相隔一个组,听说这里的情况后,就主动过来帮忙,作为一名老党员,义不容辞。”欧子兴说。

    通过二十多名党员、群众四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堤埂加高,堤埂下群众的生命财产有了安全保障。

雨停后 调元全镇不等不靠开展自救

    7月10日至12日的强降雨给调元镇带来了巨大的灾难,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调元镇积极组织全镇干部群众开展灾后自救行动,立足自力更生,拒绝“等”、“靠”、“要”。从12日下午雨停后,全镇干部群众开展了广泛的自救行动。

    7月14日一大早,花龙村的农户就去调元镇卫生院领取了消毒杀菌的药品,对自己的房屋、前后院等地方进行再一次的消毒喷洒,进一步确保了灾后无大疫。

    在调元镇场镇内,由于暴雨的冲刷导致一处电线上覆盖着大量植被,造成了场镇群众的安全隐患。调元镇供电所一经发现情况马上派出工作人员对场镇内高压电线上的植被进行清理,排除了此处的安全隐患,确保了群众的生命安全。

    在顺河村,一处道路被滑坡的泥石所覆盖,给当地群众出行带来不便。为了确保群众顺利出行,顺河村村委请来挖掘机进行道路清理,仅用了短短2个小时就抢修完毕,恢复了顺河村道路的畅通,在调元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目前,受灾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恢复正常,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