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暖心!为爱而抱 罗江民警洪水中怀抱被困婴儿安全转移

www.scol.com.cn  (2018-07-15 13:28: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日,一封罗江金山镇年轻妈妈的感谢信在罗江市民的微信圈里频繁转发,年轻的妈妈想对在暴雨中,帮助自己三个月大还在及时转移的到安全地方的罗江民警说声谢谢。

    连日来,罗江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导致河道洪水猛涨,城区内涝严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7月11日当天,罗江区暴雨持续,金山镇红玉村地理位置特殊,几户村民被洪水围困家中,眼看暴雨越来越大,水位越来越高。

    当地一位年轻的母亲心急如焚,暴雨影响了供电系统,家中停电停气,怀中嗷嗷待哺的婴儿因为没有开水冲奶粉,饿的哇哇大哭。

    这时候,年轻母亲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对方称是罗江区金山派出所民警,让她收拾好孩子随身物品,随时过来帮助撤离。电话挂断,年轻母亲还没回过神来,民警已经在楼下做好了准备工作,包裹住仅仅三个月的宝宝,一手抱娃,一手撑伞,向撤离点走去。另外一位民警拉着其他村民,一脚深一脚浅的在前面带路。

    来到洪水最深的地方,民警将宝宝送上附近修路的挖机上,自己却站在齐腰深的水中,引导村民通过......暴雨太大,看不清前方的路,却能看见洪水中的那一蓝。
    村民和宝宝得救了,来不及说声谢谢,民警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当中。不少市民纷纷在朋友圈中转发留言,为罗江民警点赞,直言这是最暖心的怀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