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江国家粮食储备库库区全体员工抢险救灾坚守一线将库区损失降到最低

www.scol.com.cn  (2018-07-15 10:24: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肖琳 记者 古蓉媛)7月10日至11日德阳市遭遇强降雨天气,中江国家粮食储备库受天气影响,河水倒灌入库区,库区四周部分围墙发生倒塌,库区积水最深达到1.5米,19个粮仓均不同程度进水,平均深度预计达到了50公分。当即,中江县消防支队及中江国家粮食储备库库区工作人员开展抢险救灾,省粮食局局长张书冬,中储粮成都分公司唐丞有副总经理和德阳市粮食局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10日晚上,中江县气象局发布暴雨橙色预警,接到预警后,中江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陈俊立即安排值班守护人员,要求全体工作员工保持通讯畅通,做好防汛抢险准备。

    11日凌晨2点,开始突降暴雨。

    6点30分,库区工作人员发现部分水沟排水不畅,24#仓库地面漫水,储备库立即启动防汛抢险预案,通知全体员工到库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7点30分,44名员工和10名施工队人员全部到位,立即堆码沙袋、用粮膜密封仓门和利用通风机开始抢险。

    8点,凯江河飞天桥处河水漫上马路。

    8点30分,涌入库区的洪水急剧增大,储备库立即联系装载车推倒100m的围墙泄洪。

    9点,上游来水迅猛,河水暴涨,流量近3490/m³,为百年不遇。一线工作人员发现库区出现洪水倒灌,部分围墙被冲垮,致仓库被淹,最深处达1.5m,浅处积水近1m,仓库全部进水。

    9点20分,上游来水量持续增大,漫过公路的洪水凶猛涌入库区,冲倒围墙300m。

    10点30分,中江县发改局立即在库区召开抗洪抢险紧急会和职工大会,成立抗洪抢险工作领导小组,部署抗洪抢险工作,强调全体员工注意人身安全,避免发生伤亡事故。

    11点,工作人员发现药品库水已淹没至放置药品的高台处,立即组织人员淌过漫至胸口的洪水,抢运熏蒸类药品,尚未造成药品的丢失和破损。

    此次抗洪抢险中,中江国家粮食储备库全体员工坚守工作岗位,在库区漫水后随时观察仓库进水情况,采取有效的抢险措施,做好抗洪抢险工作,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通过两天的连续作战,未造成人员伤亡,努力将国有资产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初步核算,挽回国有粮食1460余吨,金额394.2万余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