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家救灾应急响应工作组查看德阳市受灾情况

www.scol.com.cn  (2018-07-14 10:32: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连日来,德阳市遭遇持续暴雨袭击,特别是7月11日出现大面积持续强降雨过程,造成德阳市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损失非常巨大。7月12日,国家应急管理部紧急派出工作组,连夜奔赴德阳市查看“7.11”特大暴雨洪灾灾情,帮助做好抗灾救灾工作。省安监局、省民政厅、省国土厅、省消防总队、省减灾中心和市、县级相关部门领导陪同查灾、指导救灾。

    工作组由国家应急管理部救灾司副司长杨晓东率队,国家减灾中心、消防局、安全监管司、国家地震局等部门人员参加。13日一大早,工作组就开始踏勘灾情,先后深入了广汉市、中江县的部分乡镇、社区、企业等重灾区一线,掌握了解受灾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并专题听取了德阳市和广汉市“7.11”灾情汇报。

    德阳市副市长杨震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德阳市受灾情况,并感谢国家应急管理部对德阳市灾情的关心,表示要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生产自救,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救助工作,与广大群众一起渡过难关。

    工作组认为,此次德阳市降雨强度大、覆盖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受灾人数多、灾害损失大。在突发自然灾害面前,德阳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响应及时,措施有力,人员零死亡,效果非常显著。工作组建议,要进一步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强化灾害风险管理,加强灾后隐患排查治理,减少衍生灾害和次生灾害;要进一步核准核细灾情,为救助工作提供准确的依据;要号召广大干部继续奋战,加强生产自救,切实帮助受灾群众度过难关;要坚决做好群众安置转移工作,统筹各类救灾设备,备足防灾抗灾物资,抵御可能出现的新灾害。同时,工作组表示,要如实汇报德阳市受灾情况和灾后应对措施,进一步帮助德阳市做好抗灾救灾防灾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