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粮食局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积极探索主动作为

www.scol.com.cn  (2018-07-13 17:50: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肖琳)近期,德阳市粮食局召开局党委会、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粮食工作展开讨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全市粮食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省委全会精神热潮,继续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深化改革等各项部署落地落实;二是要坚持以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粮食产业创新发展。引导国有粮食企业、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联合合作组建粮食联合体,实行产加销一体化合作经营,将粮食生产与粮食加工流通联合起来,在“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中发挥各自优势、分工协作、紧密合作,实现由单一粮食产品购销合作到多元要素融合共享转变。三是要推进为农服务中心建设,坚持把助农增收作为核心。大力开展以代清理、代烘干、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等“五代”为主要内容的粮食产后社会化服务,建立专业化的经营性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同时引导农民主动对接市场、调整种植结构、开展粮食订单生产,促进提质增效,确保提高收益。四是要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促进粮食从数量优势向品牌优势转变。做好“中国好粮油”首批示范县建设,引导加工企业调整产品结构,开发绿色优质、营养健康的粮油产品,打造一批全国、全省粮食名牌,引领城乡居民由“吃得饱”向“吃得好”“吃得健康”转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