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安监局立即组织开展全市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7-13 15:11: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7月12日18时30分左右,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阳春工业园区内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爆燃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12人受伤。为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德阳市安监局立即制定印发专门文件,对全市迅速开展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立即从市安委会、县(市、区)安委会和企业三个层面开展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查找和整改存在的隐患问题,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二是检查既要做到“全覆盖”,更要强化对重点部位、重要岗位督查,既要重点突出,同时要确保不留死角;三是必须坚持严管重罚,对企业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现场安全管理、安全生产投入、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存在的非法违法行为,一律要依法从重从严给予行政处罚。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当前正值汛期,各县(市、区)安监部门和企业必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要从人员队伍、物资装备、应急预案等方面加强应急准备,严防死守,确保汛期安全生产。

7月13日上午,德阳市安监局局长朱兆忠带队对金路树脂、美丰化工等危化企业进行了突击安全检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