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商务局加强市场运行监测确保市场供应稳定

www.scol.com.cn  (2018-07-13 11:32: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由于受洪涝灾害影响,德阳市周边地区菜农受灾较为严重,暂时出现了时令蔬菜供不应求的现象,德阳市商务局高度关注市场动态,加强市场运行监测,确保市场供应稳定。

深入一线,及时掌握市场供应情况。针对暴雨天气现状,德阳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及时深入一线了解市场供应情况,发现时令蔬菜价格较平时略有上涨,上涨幅度在10%-20%不等,其他如肉类、鸡蛋、米面等价格比较平稳。经了解蔬菜价格上涨原因一是德阳市城区周边受灾较为严重二是受交通管制影响,蔬菜供应不如平时及时;三是市民购买蔬菜量较平时有所增加,以至于造成暂时出现有些蔬菜供不应求价格上涨的现象,但是均在可控范围之内。

强市场运行监测,确保市场供应稳定。根据灾情,德阳市商务局立即启动生活必需品日报制度,准确掌握米、面、油、矿泉水、方便面、肉类等生活必需品库存量,并通知负有应急物资储备任务的企业做好应急准备,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同时和圣辉、沃尔玛、大润发以及富江、丰联和市内大型农贸批发市场负责人协调沟通。市内各大超市和蔬菜市场反应迅速,及时联系各自采购商加大蔬菜订量,并采取外调的方式保证货源充足;另外,各大超市也纷纷表态不会哄抬物价,争做诚信企业。

德阳市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统计表

序号

商品名称

单位

库存量

备 注

1

大米

510.5

 

2

面粉

122

 

3

食用油

210

 

4

食盐

5.2

 

5

饼干

40.5

 

6

方便面

25.6

 

7

饮用水

210

 

8

食糖

17.9

 

9

火腿肠

11

 

10

面包

5.6

 

11

猪肉

6.05

 

12

雨衣

万件

0.57

 

13

干电池

万节

1.6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