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连续奋战10小时 罗江城管人坚守抗洪抢险第一线

www.scol.com.cn  (2018-07-10 22:02: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小莉 记者 古蓉媛)受连夜持续强降雨的影响,罗江城区多处积水且较为严重,尤其是西、北门立交桥、万安北路、滨河东路等路段已无奈开启“看海”模式。7月10日上午凌晨5时许,在发现险情的第一时间,罗江区城管局启动抗汛排险应急预案,100余名城管人按照早已烂熟于心的防汛预案梯队要求,快速到达城区抗汛排涝的一线,紧张有序开展排险工作。

    罗江区城管局全体班子成员、市政所全体人员、执法大队全体队员60余名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到达一线,应急预案启动30分钟后,全系统100余名干部职工全部到达点位,全力开展巡查巡逻、排险工作。第一时间快速排查内涝点:共排查出西、北门口立交桥、景乐北路(广播电视台)、财政局路口、雨村东路涵洞、政法委门口,原交通局侧门至水务局,千程通讯红绿灯,烟草公司红绿灯,自来水公司,西门口,翰林公园,芙蓉溪路等10余处城区道路易涝点和安居工程小区、天合佳苑小区、五世同堂,学堂巷,水井巷,麓峰社区、黎明小区等7处积水小区。安平桥头、雨邨东路、调元雕塑3处滑坡坍塌点。

    罗江区城管局第一时间发布罗江城区内涝点信息,通过“罗江城管”微博发布告知,提醒进入罗江车辆改行108国道线,短时间内阅读量达800余人次,内涝点信息阅读量达9000余人次,有效避免了可能发生的交通拥堵现象和安全事故。

    各内涝点、积水处责任到人,开展交通疏导,罗江区城管局先后劝离行人、围观群众410余人,劝导绕行车辆210余辆,帮助转移抛锚车辆10余辆。并对万安北路、雨邨西路、三十米干道、电力宾馆、纹江东路等处下水道口处堵塞的杂物进行徒手清掏。

    受道路设施布局所限,部分路段机动抽排水需待路面积水消退到一定程度才能开展,在可以使用机动车抽排水的第一时间,罗江区城管人员将早已准备好的抽水机和排水管注入积水处抓紧时间抽排水,为保障保抽排水工作顺利运行,路边、车上都变成了罗江区城管人的饭桌。

    一边是紧急排险,另一边环卫工人也不闲着,他们密切关注积水消退情况,第一时间清洗淤泥堆积的路面,即使是下雨天,洪涝天,也要尽最大努力,以最快的速度,让罗江重回干净。

    上午8点,区食药监局主要领导带领部门抢险队伍到达现场自领任务,总工会相关负责人现场指导志愿者开展排险工作,团区委、妇联、社区志愿者、各部门职工志愿者等自发开展抗洪排险工作。目前城区汛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城区除李调元雕塑和雨村东路(川纤厂)滑坡路段临时交通管制外,其余道路均可通行,另外,西、北门立交桥积水较多,目前还在持续抽排水,桥两边虽可通行但较缓慢,建议行人、车辆绕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