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何礼在中江县普兴镇调研时强调 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09 11:26:4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7月7日,市委副书记何礼率市政府办等市级部门和市产投集团等企业有关负责人一行,就贯彻市委常委会精神和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综合帮扶中江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部署,前往中江县普兴镇督导脱贫攻坚、农村土坯房改造等工作。

7日上午,何礼一行来到市级贫困村铜铃村村委会实地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并前往村委会办公室、村卫生室、文化活动室,了解该村地理环境、产业发展、基层医保等情况。随后,何礼深入贫困户周安文、邓朝荣家中,勉励他们自立自强、早日脱贫。在铜铃村6社农村土坯房改造聚居点,何礼详细了解了村里土坯房改造情况。

7日下午,何礼一行来到山川村实地调研了“四川盆底”项目推进情况,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展,了解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积极为农旅融合项目助推普兴镇脱贫攻坚工作出主意。何礼指出,要做好农旅融合这篇大文章,通过旅游、农业产业化融合发展助推普兴镇脱贫攻坚,形成农旅融合新亮点。在普兴镇政府召开的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何礼一一询问了各市级贫困村在生产生活用水、道路建设、村干部待遇等方面的情况和困难;蓝剑饮品集团等企业负责人结合自身优势,对大力支持普兴镇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等工作建言献策;市级帮扶部门就利用帮扶资源,加强政策、资金、项目等支持提出了工作思路。

何礼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攻坚克难、苦干实干。中江县、普兴镇、相关市级帮扶单位要深入推进今后一个时期的帮扶工作,重点在交通建设和产业帮扶等方面下功夫,坚持统筹规划,做好进度安排、项目落实、资金使用、人力调配、推进实施等工作,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和“一超六有”目标,真帮实扶,高效推进脱贫工作。(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