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质监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7-09 10:56: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7月6日,德阳市质监局召开第15次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研究质监部门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德阳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映琪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在家的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我省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加快推进四川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和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就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重点从四个方面用劲发力。一是要继续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专题学习等方式,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对标深化,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发展举措,找准目标定位,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要发挥好职能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发挥对质量工作的统筹协调作用,推动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更加扎实开展;围绕优势产业和骨干企业,挖掘一批具有培育潜力的品牌,打造一批产业集中度高,辐射带动作用强,质量效益好的产业集聚区域品牌,推动全市品牌向区域化集约化方向发展;发挥好标准化引领作用,不断完善标准化信息平台服务,建好标准化示范项目,推动团体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带动行业质量水平的整体提升;加快国家发电设备机械零部件产品质检中心(四川)建设,加大检测设备投入,加强检测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拓展检验检测能力和业务范围,加大对优势产业、重点企业的质量技术服务力度,助力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强产品质量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发挥好服务民生的保障作用。三是要以更严要求管党治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作风建设,加强政治德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高压态势,进一步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主动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全年的工作结合起来,对照上半年工作进度,认真查找差距,分析原因,增添措施,特别要围绕“4个国字号项目”,扎实抓好下半年任务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质监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在质监部门落地落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