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粮食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7-09 10:46: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肖琳)为深入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打好脱贫攻坚战,德阳市粮食局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委会,结合粮食工作实际,传达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把脱贫攻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大任务,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聚焦关键重点,加大工作力度,转变方式方法,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力实现帮扶村脱贫。二是聚焦贫困对象。紧盯脱贫质量不放松,指派专人入驻帮扶村,认真开展调研摸底,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因地制宜,因户施策,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保证贫困人口真脱贫、脱真贫,实现持续增收致富。三是紧盯产业扶贫。结合粮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下足“绣花”功夫,积极宣传国家粮食政策,引导农民加入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确保“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四是巩固脱贫成果。以最有力的行动、最扎实的工作,强力度、硬举措推动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积极性,推动“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切实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