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实施5天 德阳城管开出首张“罚单”

www.scol.com.cn  (2018-07-05 17:52: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2018年7月1日,德阳市首部实体性地方法规《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德阳城市管理有了地方法可依。该条例实施5天后,今(5)日,德阳市城管执法局首次采用该法规进行立案处罚,德阳市区某商家未经审批擅自占用城市道路经营被罚。

近日,德阳市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德阳市区城隍庙街“多又多”店铺未经批准擅自占用城市道路堆放经营性货物,妨碍市民通行,影响交通。在此之前,执法人员曾多次对其进行劝导,但该商家未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当日,执法人员再次发现其占道经营行为,拟依据《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对其进行立案查处。

据悉,城管执法部门将根据《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违反本条例第十条第一款、第二款、第三款规定,擅自占用、挖掘城市道路的,经批准占用城市道路期满或者挖掘城市道路后不及时清理现场的,由城市管理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五千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之规定进行处罚。目前该案已通过立案审批程序,具体处罚金额还需按照办案程序进一步确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