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机构未改 职能先行 德阳增设九部门为安委会日常办事机构成员

www.scol.com.cn  (2018-07-05 12:01: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日,德阳市将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国土局、市水务局、市林业局、市防震减灾局、市政府应急办、市公安消防支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九个部门负责人增设为市安办副主任,在地方机构改革尚未启动的情况下,率先整合应急管理机构相关职能,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形成上下统一、协调有序、工作有力的良好局面。

7月4日,德阳市安委会组织市级有关部门召开协调会议,对市安办日常办事机构进行调整,将公安、民政、国土、水务、林业、消防等九个部门负责人增设为市安办副主任。德阳市副市长李成金要求各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强化大局意识,在市安委会的统一调度下,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坚决防止机构改革过渡期内出现工作的断档、空挡。同时,要认真做好防汛减灾、地灾防治、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强化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据悉,今年入汛以来,德阳市安委会主动履职,提前介入,成立6个片区督查组对各地防汛、地灾、企业生产安全等工作进行督查检查。从6月1日开始,由市安办牵头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雷霆行动”,打击各种醉驾、毒驾、黑车等违法行为已达3700余件(起)。同时,德阳市安办还组织开展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有效地发挥了市安办综合协调督查、调度、指挥作用,有力地维护了地区安全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