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讲更接地气 传习员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每个角落

www.scol.com.cn  (2018-07-04 16:30:2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从昨(3)日起,我市首批100名基层传习员将用半个月时间,通过分组包片巡回宣讲的方式,深入全市各乡镇、村社、厂矿、车间等基层一线开展至少1000场宣讲活动,把省委全会精神传递到广大群众中去。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四川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擦亮’‘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要指示,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重中之重,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7月3日,在首批省级“四好村”罗江区鄢家镇星光村6组,8位基层传习员正在向当地村民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要点,由此拉开了德阳市向基层宣讲省委全会精神的序幕。

“听完宣讲,我感触很深,现在政策越来越好,我们村民也越来越有奔头了。以前都是出去旅游,现在我们村都有国家AAA级景区了,过去做梦都没想到。”村民龙敦仁感慨地说,这得益于政府的投入和政策支持,村上这些年发展有目共睹,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

宣讲会结束后,8名传习员还分别深入农户家中,上门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要点。

传习员来到专合社负责人刘复东家中宣讲后,刘复东表示,通过当天的学习,了解到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他今后将利用自己掌握的技术,带动更多村民脱贫致富。

来自罗江区略坪镇松花村的传习员陈世举表示,“作为一名传习员,我们首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宣讲中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讲,让党的声音传达到基层的每个角落,让群众自觉投身到乡村振兴战略中来。”

7月3日下午,3名来自德阳经开区的基层传习员来到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重型一分厂会议室内,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带进了企业。此次主讲的传习员田娟紧扣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主题,从全会的会议重点、行动纲领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开展创新创造”等重要指示和深刻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动力,大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与企业发展相结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阐述。

“此次召开的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我们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结合点,作为国企咱们与全会提出的围绕建设经济强省,加快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建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体系这一目标,息息相关。”传习员田娟讲道。鲜活的解读,引发了现场职工的强烈共鸣,大家直呼接地气、有收获。

在近一个小时的宣讲中,重型一分厂总装工艺综合组助理郑强始终认真地做着笔记。他表示,“传习员到身边宣讲,让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使我倍感振奋,也对新时代产业发展充满信心。”

走出会议室,传习员又来到了重型一分厂装备车间生产一线,在车间内的党建创客园里,几名工人正在利用休息时间翻看近几日的报纸,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田娟和其他两名传习员来到他们身边,和大家聊起了学习体会。“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中,大家对哪些方面印象比较深刻?”传习员刘小琳问道。“会议提出的要做大做强人才智力支撑、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这一点对我们触动非常大。”机械加工工艺员刘钟回答道,“加快发展先进智能制造业,需要我们这些一线的工人,需要弘扬工匠精神。”“作为新时代的产业工人,发挥工匠精神,推进技术改造项目,保障产品高质量,就是为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传习员江彦鼓励着大家。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推进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对四川迈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具有里程碑意义。刘钟说:“作为东汽生产一线的一名技术管理人员,我一定要立足本职,在工作中继续发扬东汽精神,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和祖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基层理论传习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到广大基层百姓中间,未来3年时间,我市计划选拔培训2000名基层传习员,通过分批集中培训,颁发培训合格证和传习上岗证,逐步构建市、县、乡、村四级全覆盖的基层理论传习矩阵,实现“村村有传习员、月月有宣讲会”的大传习格局。(德阳日报记者 姚金帮 文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