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举办中国(德阳)“军民融合”核工装备发展大会

www.scol.com.cn  (2018-07-03 17:23: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2018年7月2-4日,2018中国(德阳)“军民融合”核工装备发展大会在四川德阳举行。全国部分高校、院所及核工装备行业的专家嘉宾、来自德阳的企业代表,以及德阳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由中国核学会、德阳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由德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核学会、德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承办。

德阳市副市长李成金介绍,德阳市在深入贯彻实施军民融合战略,推动核工业装备制造及核技术应用产业发展方面具备良好基础,德阳市将以“中国制造2025”为指导,以创新驱动发展为路径,以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为契机,推进核工装备和核技术应用产业转型引导工程实施,并将此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中国核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院长田东风表示,中国核学会将一如既往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服务和人才支撑,促进德阳核电装备制造产业优化升级核技术应用产业,更好地支撑新时代核工业装备创新发展,助力核装备大国建设。

据悉,本次大会设置了《民用核安全设备许可申请与审查》《“华龙一号”总体设计与ZH--65型蒸汽发生器设计攻关》《CAP1400基本情况及主要装备研发》《核工业发展形势分析》4个主旨报告及“核设施高放废物处理装备”“先进核电技术”两个专题分会,来自生态环保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中广核研究院、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0余位专家围绕未来核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应用前景、核废物的处理技术及设备、核电装备制造等焦点议题做了精彩报告。

会议期间,大会主办方还将组织与会代表到二重装备、东方汽轮机、东方电机等公司进行技术考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