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将构建农村半小时、城市10分钟人社服务圈

www.scol.com.cn  (2018-06-29 17:52: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6月29日,德阳市加快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一号工程”现场会在广汉召开。据悉,德阳将深入推进省人社厅“一号工程”,推动全市全面打造均等化标准化规范化的基层服务平台,构建农村半小时、城市10分钟人社服务圈,实现人社业务“全市通办、全域覆盖”,让群众最多跑一次,进一步深化人社服务侧改革。

当天上午,与会者对旌阳区文昌社区人社服务站、什邡市红豆村人社服务站、广汉市西外乡人社服务所、广汉市新丰镇人社服务所等4个基层平台标准化建设示范点进行现场参观;下午,在广汉召开大会,总结基层平台建设经验,并开展交流座谈,对全面推进全市基层平台建设进行部署。

截至2018年一季度,德阳全市县级平台标准化率86%,街道(乡镇)平台建成率100%、标准化率91%,社区平台建成率100%、标准化率80%,村级平台建成率100%、标准化率76%,基本构建起了全面覆盖城乡、建设管理规范、人员队伍稳定、经费保障有力的人社基层平台体系。

据悉,目前,德阳实现了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人社服务平台服务场所、机构名称、人员配备、设备设施、业务经办系统、形象标识、工作管理、经费保障等标配。德阳还进一步简化流程,下延人社服务事项,79项下延至县(市、区)级办理,61项下延至街道(乡镇)级办理,54项下延至社区(行政村)级办理。此外,德阳还积极打造“3+N”智慧人社、“人社--银行”服务专区、银行e缴费、“人社--邮政”快递专线以及“人社--支付宝”电子社保卡、人脸识别等服务平台项目,让群众最多跑一次。

德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市人社系统将按照服务半径、服务人口等因素,进一步整合优化服务网点,处理好“标配”与“非标”的关系,既完成基本设施建设,也结合实际灵活改造,坚持因地制宜、有序推进,加强与本地特色的融合发展,不断充实下延人社业务,搭建更优质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