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阿产业园区签约3万吨基础锂盐项目

www.scol.com.cn  (2018-06-28 15:42:3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6月27日上午,德阳阿坝生态经济产业园区与四川盛驰锂业有限公司正式签定了3万吨基础锂盐项目投资协议。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投产后当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0亿元,税收4亿元以上。

据悉,德阳阿坝生态经济产业园区是德阳、阿坝两市(州)协作共建的藏区飞地产业园区,也是浙江省促进经贸合作的川浙对口支援合作园区。该园区位于德阳阿坝交会处的绵竹市汉旺镇,处于成德绵经济区腹地,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7.6平方公里。

“我们园区重点发展以锂电产业为主导的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配套发展文化旅游、节能环保以及汽车制造、商贸物流、民族药物开发和生产、轻工业、农林业等现代服务业。”德阿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善勇介绍,与四川盛驰锂业有限公司签约必将进一步推进园区打造成生态园区、智慧园区和中国锂谷。

据了解,盛驰锂业公司致力于锂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是深交所上市企业——广东威华股份有限公司谋求产业升级转型,加快新能源新材料行业布局,实现以锂盐项目为核心发展战略的全资子公司。此次签约的3万吨基础锂盐分别为2万吨氢氧化锂和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选址于德阿生态经济产业园内拱星工业园,建设用地计划约175亩,预计2019年上半年建成,投产后当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0亿元,税收4亿元以上。(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通讯员 袁文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