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敢为人先”改革创新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6-27 18:01: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在建党97周年即将到来之际,6月27日上午,德阳市委常委班子在全国农村改革发源地之一向阳镇,组织召开“不忘初心跟党走、改革攻坚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以此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学习感悟“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激励德阳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奋力谱写德阳改革发展新篇章。

活动中,德阳市委书记赵世勇等市领导一一和原向阳人民公社党委书记、农村改革先锋叶文志握手,表示敬意,并一起观看了纪录片《向阳公社摘牌记》,畅谈改革开放40周年巨变,谋划德阳未来发展。

大胆革新,破除体制“禁区”,全国第一个摘下“人民公社”的牌子......“改革之乡”陈列室里,一幅幅照片、一句句文字都充分记录和展现了向阳改革发展的历程和重要节点。随着讲解员的讲述,市领导重温了向阳“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边走边听,不时驻足观看,交流感悟。在详细了解了向阳现阶段发展的现状后,赵世勇还对其接下来的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二是抓好农村改革,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让老百姓收入更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活动最后,在赵世勇的领誓下,市领导铿锵有力地进行了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忠诚于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炙热情怀。

活动现场,赵世勇指出,要时刻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笃行、开拓进取,奋力开启新时代德阳改革发展新篇章;要时刻铭记,建党97年来,我们党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始终为着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和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而矢志奋斗,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技荆斩棘、奋发困强,创造了举世瞩目、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书写了自强不息团结奋斗的壮丽诗篇;要时刻铭记,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潮流、迎来民族复兴光明前景,中国人民实现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发展;中华民族实现了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要时刻铭记,德阳建市35年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始终秉承敢为人先的精神,抢抓发展机遇,接续拼搏奋斗,德阳从一个西部内陆小县跃升为全国重要的重大装备制造基地,经济发展迎来大腾飞、文化建设取得大提升、人民生活实现大跨越。35 年来的发展历程启示我们,发展时不我待、不进则退,必须枪抓历史机遇,大胆创新、深化改革,才能开启德阳改革发展新篇章。

赵世勇强调,当前,德阳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正站在高质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实现新的历史跨越,必须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奋勇拼搏的进取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展现更大作为,努力答好德阳高质量发展的“改革卷”;继续发扬自我革新、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聚焦产业发展、军民融合等重点领域,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科技创新、融合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努力答好德阳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卷”;继续发扬敢于担当、使命在我的敬业精神,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强化政治责任、提升工作实效上展现更大作为,努力答好德阳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