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召开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 为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优环境 赵世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www.scol.com.cn  (2018-06-27 11:49:1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6月26日下午,市委召开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要求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更优质的服务推动全市经济更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赵世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优化营商环境调研课题进展情况汇报,市工商局、市政务中心、市工商联等部门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行“零跑路”“最多跑一次”等优质服务,在着力促进行政审批提质增效、着力提升便利化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激发了市场活力。但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对照中央和省最新改革精神,我市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还需要下更大功夫,补齐短板、打通梗阻,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我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确定的调研课题之一,牵头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以营商环境领域存在的政务服务效能、市场运行成本、法制保障水平、信息共享机制等几个方面问题为切入点和突破点,进一步深入调研,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倾听企业和群众心声,理清改革过程中的堵点、难点,推动流程再造和制度创新;要明确目标要求,既深入领会、全面落实中央、省改革精神和具体要求,又对标先进城市的经验做法,找到工作突破口;要勇于创新,敢于打破思维定式和束缚发展的制度藩篱,要善于创新,紧扣企业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集中精力研究制度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发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副市长廖凯,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参加会议。(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王三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