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央、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强化督查工作会召开 对标要求压实责任 聚焦问题标本兼治 何礼出席

www.scol.com.cn  (2018-06-25 12:03:2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6月22日上午,中央、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强化督查工作会召开,专题听取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及我市近期开展环保综合督察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何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常委办《关于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反映我省有关环保问题情况的报告》上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省环境保护厅厅长于会文带队暗访督查情况,以及市委书记赵世勇在八届市委常委会第79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将于今年7月至10月展开,此次环保督察“回头看”标准高、要求严,是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升级版。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直面问题和差距,进一步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攻坚克难,全力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区、各部门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深化。要深入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着问题去学,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二要进一步对标整改要求,工作力度再加强。要聚焦问题,点面结合,标本兼治,切实做到动真碰硬,落地见效,对环境污染严重、环保工作不到位、问题久置不决的坚决追究责任。三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工作作风再转变。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发扬钉钉子精神,勇于担当,务实重干,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绿色保障。

会上,市环保局、市发改委等7个市级环保督察组汇报了近期开展综合督察情况,广汉市、绵竹市、旌阳区等县(市、区)汇报了环保整改工作情况。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正,副市长徐光勇出席会议。(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