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精神卫生中心医疗队在阿坝州开展精神残疾评定

www.scol.com.cn  (2018-06-21 12:10: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因阿坝州内无精神专科医院,当地的精神疾病患者办理残疾证需到州外进行评定,由于路途远、费用高,许多患者均未办证。为此,受阿坝州残联邀请,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勇担重任,于6月11日派出由副院长王文骁带队、3名科主任组成的援藏医疗小分队,分赴阿坝州理县、阿坝县和若尔盖县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精神疾病残疾评定工作,以切实助推藏区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

在阿坝州,小分队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克服气候恶劣、语言不通、交通不便等障碍,经受着头晕、恶心、流鼻血、失眠等严重的高原反应,持续辛苦工作,始终恪尽职责,完成了258例筛查,办理残疾证192人,最终出色圆满地完成了任务。而当地政府及患者、患者家属则用一条条纯洁的哈达,表达了对他们的深深谢意。(靳文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