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节能减排示范德阳连续三年考核优秀 共获中央奖励资金14.4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6-21 12:08:1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6月20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在全国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建设工作绩效考核中,我市继2015年、2016年荣获优秀等级后,2017年再获总体考核优秀,获追加奖励资金2.4亿元,总计获中央综合奖励资金14.4亿元。

2012年底,我市启动全国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建设工作,2013年、2014年两度冲刺申报,2014年10月作为四川省唯一城市,成功获取国家节能减排示范市资格。示范市建设期间,我市统筹谋划,高位推进,创新工作机制和管理模式,全市单位GDP能耗及四项减排指标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实施节能减排项目906个,已到位的10亿元中央综合奖励资金撬动地方投资617.03亿元。长效机制建设成果显著,初步实现了重装基地转型发展、工业城市循环发展、区域城市绿色发展“三个典范”的总体目标,对西部乃至全国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为我市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下一步,我市将以考核优秀为契机,继续加快建设典型示范项目,加快拨付中央资金,推广运用长效机制。坚持以节能减排引领高质量发展,实现产业转型与环境友好互促双赢,为美丽中国建设、为我省绿色发展作出德阳贡献。(德阳日报记者 叶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